首页 > 清风彭阳 正文

清风彭阳

彭阳:推动巡察问题整改 促进文明城市创建

稿件来源: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4-04-08 09:58:24

  2023年3月,彭阳县委巡察组反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3个方面28个问题。一年来,包抓被巡察单位的县级领导督导整改,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,各监督部门积极强化日常监督,整改成效明显。

  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反馈问题制定完善《市容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》等城市管理办法7项,联合县发展改革局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8家单位开展现场办公调研2次,联合执法3次,固化管理机制1项,持之以恒抓整改落实。经过持续一年的整改治理,城市管理水平和市容市貌取得极大成效。群众对城市管理服务水平持续点赞,对城市人居环境满意度由原来的86.74%增长到现在的94.65%,同比增长了8.18%。

  原来县城重点地段兴彭大街二中段、利民街、东山街等商户长期占道经营;花满庭小区收费停车场限车桩占用盲道、车辆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;茹河花园居民无休闲活动场所,物业公司无办公用房等等影响市民生产生活。在县委巡察机构的统筹协调和县纪委监委、县委组织部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日常高频次监督下,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立行立改、持续整改、长效整改,先后规范取缔违规店外占道经营、马路经营等流动商贩1780余起,有效治理城区乱摆乱放和占道经营问题;彻底清理长期占用公共车位的18辆违规停放僵尸车,疏通宁馨花园等6个住宅小区被堵塞消防通道;对巡察反馈影响群众休闲锻炼的茹河生态园环境卫生问题,固定40多名园林工人定期对茹河流域县城段沿岸44万平方米水域内的污泥、水草和水面漂浮物进行集中清理,增设垃圾箱1000余个,同时在各乡镇及34个行政村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,建成垃圾分类投放点36处,配发两分类垃圾箱2606个,积极为群众创造舒适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。

  在做实做细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中,促进城市管理者以问题整改为抓手,积极为群众创造温馨美好的生活环境,让文明城市创建贴近民心、城市文明更暖民心,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。(彭阳县纪委监委)

>>><<<